人生湘潭

试着写了学着大总统和乔鲁诺谈条件的老板)

  乔鲁诺:不要靠近我...米斯达...还没结束……

※迪亚波罗爬出下水道,他在桥下而乔鲁诺在桥上,乔鲁诺面色沉了下来,眼中没有一丝怜悯※

  迪亚波罗皱起了眉头:“够了...住手...你那该死的【镇魂曲】!我输了...我并不是真正的帝王……你才是...真正的赢家……”

 

  “我的,我的绯红之王...”迪亚波罗叫出了自己的替身:“它可以让时间飞逝……它可以删除时间……”

  

   乔鲁诺困惑的看向他:“你还想做什么?”

  

   “接下来我要提一个交易...乔鲁诺•乔巴拿,以我的能力,可以有办法将布加拉提他们带回这个地方...有可能完成这些的...只有我而已……”迪亚波罗看了看乔鲁诺,继续说到:“如果我就这么死去的话...那么布加拉提他们便永远无法返回于世...你打算怎么做?”

   乔鲁诺•乔巴拿身后出现黄金体验镇魂曲,显然,这次他打算亲手将迪亚波罗送入轮回

  

   “...冷静下来...乔鲁诺•乔巴拿...先冷静听我说...现在...根本不用你动手...我自己便会死……”

   “少啰嗦了!”米斯达将枪对准了迪亚波罗:“事到如今!你还有什么好说的!乔鲁诺!我要干掉他!”

   

   “枪手米斯达!冷静一点!看看你身后的特里休吧!”迪亚波罗吼着,米斯达转过身去,瞪圆了眼睛:“乔鲁诺!!!”

   

    乔鲁诺转过头,却看到在地上不省人事的特里休:“怎么回事!”两人同时转过头去质问迪亚波罗

    迪亚波罗吸了吸气:“她,刚刚经历了灵魂互换,被我附身,替身重创,就算是是枪手米斯达或许都抗不住!何况她只是一个15岁的女生!”

    

    说着,绯红之王显现了出来

    

     “你要干什么?!”米斯达又一次将枪对准迪亚波罗

      “安静!”迪亚波罗吼了回去,【翁】随着红王发动的声音,特里休醒了。

       “这是!怎么回事?!” 米斯达质问迪亚波罗

       “我删除了特里休收到伤害的时间”迪亚波罗对着乔鲁诺如是说到:“现在我可以继续交易内容了吗?我的绯红之王...可以删除掉过去的时间,也就是说...它可以删除掉布加拉提他们死亡的时间,布鲁诺•布加拉提,雷欧•阿帕基,吉尔卡•纳兰迦……都可以回到这里……来吧!让这镇魂曲停止下来吧!只要你再一次引发镇魂曲,只要停下来,我就能把你们重要的伙伴带回此地!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 乔鲁诺摸了摸栏杆: “不要再撒谎了,迪亚波罗……我的替身名叫黄金体验,我比谁都清楚灵魂的状态,你的所谓消除,只不过是借用血缘,加速修复了特里休的灵魂,不是吗?更何况,如果你能消除过去的时间,为什么不消除掉最开始我使用黄金体验镇魂曲的时间,甚至我遇见布加拉提的时间呢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    “乔鲁诺•乔巴拿......如果如此简单我也不会求助与你……”迪亚波罗低下了头,特里休又一次陷入昏迷:“在这无止境的轮回中...只要我发动绯红之王的能力...能力就会被镇魂曲归零...直到我死亡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 乔鲁诺看了看倒在米斯达怀里陷入昏迷的特里休:“我凭什么相信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相信也好不相信也罢,但是,乔鲁诺•乔巴拿!”迪亚波罗说:“它终归值得一试!不是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乔鲁诺又一次显现出黄金体验镇魂曲:“你的意思是,布加拉提他们,可以返回人间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答应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毫发无损,平安无事的他们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答应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而你会就此放过我们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答应你,我不会再加害任何人,我发誓,我会当做一切没发生过,我今后绝不会加害你们,你们要禁毒,就只管禁毒好了,要当老板,也只管去当,现在,我只希望你停止这无尽的轮回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但他们真的还是原来的人吗?”乔鲁诺抬头看向天空:“命运就像滚石,迪亚波罗,他们三个在滚石的运动下,获得了觉悟,得到了成长,失去了生命...若说如此简单的抹除他们的觉悟,即便获得生命,他们的灵魂还会是他们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乔鲁诺•乔巴拿,天底下有人能洞悉未来吗?”迪亚波罗的话语间似乎多了几分信心:“纵使拥有不同觉悟的布加拉提回到这里,这名布加拉提八成也会踏上与现在一样的道路吧,你自己说的,命运就像滚石,布加拉提终究会回到滚石之中,重要的是,他活下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乔鲁诺将手抵在了额头上:“可是,我看不到保障...你的绯红之王,搞不好会在我解除镇魂曲的那一刻暗算我...带回布加拉提他们之后搞不好会派更强大的火力来追杀我们,我们的安全...根本没有保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迪亚波罗摇了摇头:“我曾说过我发誓 ,我这个人向来言出必行!我绝不会报复你们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可你不就欺骗了布加拉提吗……”乔鲁诺质问迪亚波罗:“如果你按照约定不贩毒,好好对待特里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要搞错了!乔鲁诺•乔巴拿”迪亚波罗的脸沉了下来:“说到底,我和他究竟约定过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要忘了,几天前布加拉提才晋升干部,那是我第一次直接与他联系!毒品的事我根本没有听他说过!也从来没有说过会怎样对待特里休,我只是让他把特里休带来而已啊!”

       “可……”“乔鲁诺•乔巴拿……”乔鲁诺想要说什么,可是被迪亚波罗打断了:“......养父,我的养父。我出生在监狱了里,母亲是囚犯,父亲不明,我一生下来,人生可以说是一片漆黑,但是,他收留了我,那个萨丁尼亚岛的神父,他给予了我新的人生,这也是我唯一没有抹除的过去,我的名字——迪亚波罗——或许,没人能理解这个对我有多重要,但现在我以我的养父,不,我的父亲送给我的名字起誓

        乔鲁诺•乔巴拿,我绝不会报复你们,我向你发誓,一切到此为止!”

       “我,同样是被养父养大……”乔鲁诺的视线偏离了迪亚波罗:“但不像你,我的养父差点毁了我的童年,我从未有过像你一样在记忆中回忆起自己与父亲之事的经验……连那一瞬间都没有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乔鲁诺走近迪亚波罗:“我相信你,迪亚波罗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谢谢你,乔鲁诺•乔巴拿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 “在那之前……捡起来吧……”乔鲁诺将虫箭丢在了迪亚波罗面前:“将箭捡起来交给我吧,我想再要1%的信任,我想相信你的誓言背后并没有暗算与背叛,试着将他交给我吧,迪亚波罗……”

     迪亚波罗低着头,将虫箭捡了起来,在镇魂曲与他心脏持平时,他突然笑了:“只有跨越了不成熟的过去之后,人才能获得成长...不是么,乔鲁诺•乔巴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”迪亚波罗猛地将箭戳向自己的心脏:“接下来!我的绯红之王会超越你的镇魂曲!只要能接触到!就连你的镇魂曲也阻止不了...噗...咳...”

     迪亚波罗看了看吐出来的血,又望了望在不断渗血的心脏:“呜...咳...怎...怎么回事……”

     “刚才的战斗中,我曾经将箭柄变成了蚂蚁”乔鲁诺捡起虫箭,折返回桥上:“我试着用镇魂曲归零了一次现在,它重新发动了,蚂蚁的品种是...食人蚁……”

     迪亚波罗死了,心脏被蚂蚁啃食,回归了轮回之中,乔鲁诺回到桥上,特里休已经醒了,现在,前往竞技场吧

评论(2)

热度(11)